close

 

100725 017-3.jpg  

Photo by USA

 

 

 

    

 

 

 

 

如果說

這是一場親吻

這親吻的

正是你的靈魂.........

 

 

 

 

 

你知道嗎

我種了兩株桂樹

他們剛進家門時 我給他們換了新盆

怕他們空間不夠大 因為他們要長大

給他們新的空間後 

馬上給他們水喝

對著他們說

親愛的

歡迎來到這個家庭    好好長高長壯喔

接著 便是幫他拍了幾張新生的照片

他們的到來 我心生歡喜...

 

 

 

這麼熱的天 人都渴了   何況是他們

給他們水   通常是晚上

因為怕是白天隨著溫度不斷的升高

他們最後喝到的竟是熱騰騰的水

溫度要給的對

要不只怕是給了     也只是讓它受傷了

 

 

 

 

你知道嗎

生命中總是藏著那纖細的靈魂   讓你去領受

 

 

門前的兩株     

一株離我近    每天開門關門總會瞧見   

最近

它長了好多新芽

其中長了幾葉翠綠的新葉

我想     他正開心著

每天開著門    關上門

總會跟他說上幾句話

當然     也總會帶上這句

謝謝你    讓我瞧見這麼美的生命氣息

我感謝著

 

它自由自在的長       展現著它的嬌嫩

彷彿你看的見那快樂     

它只管著它要去的地方     無須在意這環境如何

所以 它盡情的展現

 

 

 

 

另一株因為空間關係    我只能放在車子旁

而它長的便是結實纍纍     連嫩葉都是深綠的圓葉

彷彿每每長出來的都是為了保護自己     

你看的見那是一種為捍衛自己而選擇的生存姿態

 

 

 

 

也許你會說    將它們互換個位子不就得了嗎

你知道嗎   

那身嬌嫩    你怕是換了個位子

它會不會受傷    會不會折損

而那樣的結實纍纍      彷彿告訴著你它已經為自己準備好一切  

 

 

 

就兩株桂樹     不就是兩株桂樹

是啊     是兩株桂樹     就是兩株桂樹

 

 

 

 

如果說啊

這是一場親吻

今晚

我正是在這樣的夏夜

親吻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