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82-1-1.jpg 

 Photo by USA

 

 

 

 

      

 

 

 

是什麼樣的成就      讓你瘋狂癡迷    日以繼夜的追求

是什麼樣的成就      讓你轉過身來面對著自己     依然不肯停歇的努力著

是什麼樣的成就      讓你不惜以生命交換

我想

這個成就

成就了你生命的價值.....

 

 

 

 

 

成立工作室已經近十個月了

常跟朋友開玩笑說

你若問我在做什麼

我啊

不是在挑豆    就是烘豆    就是測豆    要不就是裝豆    也可能在送豆的路上

閒暇之餘    就來寫豆

再不    就是帶著豆         到別處講著豆    講著這豆子的美學

這些呢

就是一個人做

一個人掝著豆子      

像是談一場沒有盡頭的美麗愛情

 

 

最近

朋友在他的blog寫著我的豆 

也有新朋友從朋友口中來認識    來寫一篇專文

他們談著寫著   問著我 這樣寫    可有把你對咖啡的那個靈魂深處抓著

最後乾脆說   何不你自己在你的blog寫個清楚

大家看了也明白   要不大家怎知道有這麼多細節

 

 

家人感情好   時常打著電話問要不要過來幫忙啊

跟我說   他們都準備好了

他們就是不懂為何你一個人時常要忙到半夜    也不找他們幫忙

我對著親愛的家人說    需要的   我會需要的

其實

我很享受這個過程

 

 

 

 

一個不斷被滋養   而長出新生命的過程

它      被期待著....

 

 

 

這個過程不算短

咱們先來說說 選豆 好了

 

 

想想

這世界各地有多少的豆子等著你來品嚐

每款豆子 因著不同的風土氣候環境

也就成就了不同的調性

你    也許無法嚐盡每一款

但我們可以盡其所能在不同的產區   選出較具特色品質較好的入我們的喉

是嗎

 

 

 

大家也許看到我目前架上的豆還不算太多(目前15款)

 

總是希望在不同產區     能挑出品質較好的好豆子

就如耶加雪菲這個產區的豆子    同是這個產區有好多款

我放在架上的耶加是來自這個產區中生產最高品質的idido處理廠 

一般衣索比亞水洗豆出口最高標準為G2   

而這款水洗豆     因經過特別的嚴選(包括風味以及瑕疵豆比) 

所以這款豆已經是日規G1的等級  

你說 同是耶加的豆子   這風味層次上當然又更為細膩

 

 

也因著如此     所以希望咱們的豆子就慢慢上

每一款豆都有它的魅力   只是相遇那一刻是否能為彼此所吸引

更因著如此  所以我總是希望

咱們喝咖啡  可以有著故事   有著想像   不單是風味

當然

另一個殘酷的事實就是

當前的     你未必下回逢的著

因為它畢竟是有生命的

生命這回事   沒人說個準

是嗎

 

 

 

所以

當你看到咱們這劇碼中的角色有進有出

可以懷念    請不必傷感

因為你還有擁抱的能力

 

 

 

 

劇本也許沒有走完的時候

然   我相信

每一個角色的上場

你可以看到     它的與眾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