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12-1.jpg  

photo by USA

               

    

 

      

 

 

 

 

 

也許     應該問 

你     被滿足了嗎 .....  

 

 

 

喝的可還順口

喝的可還習慣

 

因為順口   所以你也就愛上了

因為愛上   所以你不自覺的習慣了

因為習慣   所以他在你生命中有了個位子....

 

 

 

 

有位朋友 跟我買上掛耳包說是要送人

對著我說 你知道嗎

你可是在種良善的福田      

說著他拿給師父喝    師父很喜歡 直說這掛耳包已經是像豆子煮出來的

 

在上海的學妹

回台灣時帶了豆子過去 問他咖啡喝的可還習慣

回我說 他們很省著喝

怕是 喝快了     不知如何跟我再買豆

 

昨天 在一家機構煮著咖啡

帶的豆子煮完了    沒了豆子     也就沖著手上還有的掛耳包

這位剛認識的新朋友 聞著  喝著   

問我    這是怎麼辦到的

   

 

今天 一位朋友打來電話

問著手動磨豆機我是不是可以幫他買

他從不能接受酸 到打著電話跟我說他要酸的掛耳包

甚至今天  說著要自己煮豆子了...

 

 

 

 

 

聽到這樣的話

你開心著 你烘的豆子正被欣賞著 正被好好對待著

你欣喜著 朋友們在咖啡裡找到一個沉浸片刻 找到另一個自我味覺發展的可能

而你心中的咖啡樹

是一棵一棵的被你種起來了

 

 

 

若說你想成就的     是心中的咖啡樹  

說的更貼近些      

是每個人心中追求那份美好的動人故事     是那份生命在自我實踐過程裡遇見的自我

是那生命在自我發現中發現從未謀面的自我

那樣的生命  何等壯闊

那樣的故事  令人期待

而這樣的種子    

你是願意的       為它們親手一一種下

也許會有人說

不過就是喝個咖啡    你說的深了

 

 

 

 

 

如果我說

生命開闔之間      都在於你的堅持與棄守之際

那麼    我還是想問上一句

 

親愛的       咖啡好喝嗎........

 

 

 

 

 

 

 

 

 

後記:

前不久  去看了林懷民的新作---聽河

他在節目單上說了這麼一段話

很有意思

 

"聽河"  不是偉大的哲學命題,  是生命 ,  流淌的是水花四濺的人生風景

他相信 歡喜 悲傷 觀眾自會體會

一千位觀眾走進劇場 必能帶著一千個自己的版本走出去... 

 

這段話      給正在喝咖啡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