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 006-1.jpg  

Photo   by   USA

 

 

  

 

 

 

 

 

 

這天

因緣際會來到為地球舉辦的地球日市集

這天

陽光燦爛的照個你通透

 

 

這天這個市集 

大多本身就是生產者或是為著提倡動手做的手工製作者

為著我們的地球而做的生態環保方式生產

我因朋友的關係 帶了一些掛耳包到這個市集來

右邊的攤位是阿寶的大姐

賣著自己做的脆梅  梅精 果醬 蘿蔔絲...

左邊的攤位賣著自家種的各類蔬果    賣著植物染的圍巾   還賣著豆干

臉上有著和善    滿是笑容      跟你說著這是如何如何做的

你看的到     那是生活裡的快活與耿實

 

 

在我朋友這攤的攤主則是賣著自己種的米

一位來自宜蘭的女生農夫       有兩塊地

種著米     種著小麥    還種著菜

不見多話      卻見直爽

問著他    為何不主動介紹     他回著我說 人家問了我就會說

跟他說 別攤有煮給人家吃吃看   為何他不煮

問著我說好吃嗎  我說我沒吃

回著我說 他種的米經過全日曬的     有著太陽的能量     又香又好吃

(如同當時他喝著我的瓶裝咖啡 跟我說著 嗯     這個有能量    可以醒過來)

看著他的神情

我說那來一包有能量的米吧 要掏錢給他

他說你給我你的咖啡     咱們以物易物

 

 

好個真實     以物易物

這個以物易物讓我感動    因為我手中這每一粒米      是那彎腰來的

這個交換啊豈止是這米跟咖啡     

這交換的是彼此用著心守護出來的 這個你疼惜在心上的

彼此交換的更是你和天地間換來的那份能量  

那個讓你即使在孤獨困惑時仍能堅持下去的能量

 

 

 

 

 

我親愛的朋友

這路上       咱們就持著信念

寧靜磅薄的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